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资讯 >> 机构公告

抗击疫情我们“战”在一起|“紧急支援防疫一线”项目进展

2020-02-03

30万只警用口罩运抵武汉支持一线干警防疫工作

       最近几天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短缺情况一直牵动着所有网友的心,我们动员全体机构员工分为多个小组寻找货源支援一线,用实际行动去支持着他们。1月31日,一批30万只三层无纺布日本外科医用口罩(符合警用)运抵武汉,并由我们的公益伙伴深圳市平凡英雄基金会及湖北红十字基金会协助派发到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江岸区分局等7个武汉市内公安分局。物资送抵时不难从我们的公安干警身上看到一丝疲惫,他们在收到物资后对我们水滴的爱心网友表示感谢。“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我们向一线的公安干警致敬。接下来我们采购的物资会陆续运抵武汉及周边等疫区,希望我们的共同努力可以尽早扼制疫情,尽快让我们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这里也要通过本次进展呼吁各位水滴爱心网友,接下来会面临返岗高峰,请大家出行务必自觉佩戴口罩,保护自己同时也为他人着想,我们共同努力,国人抗“疫”必胜!

 

 

 

 

 

 

关于“紧急支援防疫一线”项目进展说明:

深圳市慈善会依照《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中第二条:“开展相关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应当配合湖北省、武汉市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慈善组织为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募集的款物,由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接收,除定向捐赠外,原则上服从湖北省、武汉市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

     

  为响应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减少中间成本,确保善款更高效的用于防疫工作。经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商定,深圳市慈善会划拨400万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武汉济民老年医院)等机构。

由于各医院普遍急缺抗疫物资,基于实际疫情抗击需求,在多位战斗在一线的医生强烈要求下,定向捐赠采购部分物资支援到一线,以让物资及时转化为战斗力保障一线抗疫人员的安全。所有物资采购均经过专家评审,每批物资均与一线医生(或民警等)确认可对抗击疫情有较大作用后,进行采购。已经采购4批物资,其中30万只口罩已经在武汉一线民警中使用,据抗疫一线反映“用于一线执勤人员防护”这批口罩已起到较大较好作用。附:图1为民政部公告截图;图2为部分物资发放图片;图3为部分物资接受确认函;图4为部分医院物资申请函;图56为款项使用情况详情及防疫物资捐赠情况详情。感谢所有的爱心支持!

 

款项使用情况详情如下:

1.定向捐赠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抗击新型肺炎基金”300万元

资金用途:用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控消毒、医药用品、防护等物资采购

 

2.定向捐赠武汉市社会福利院(武汉济民老年医院)100万元

资金用途:资金用途: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入住的2000多床位的易感人群包括老人、特困人员等进行防控消毒、采购医药用品、防护等物资采购。

 

防疫物资捐赠情况详情如下:

截止到202021日在水滴公益筹集善款中有2680508元用于购买四批防疫相关物资,具体明细如下:

1. 定向捐赠30万只外科医用口罩(符合警用)

采购30万只无纺布日本外科医用口罩(符合警用),共计花费:345000元,用于武汉当地辖区警局防疫工作

具体配发接收单位如下: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 50000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 50000

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 50000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 50000

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区分局 50000

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分局 20000

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 30000只。

发放情况:快速到达,武汉市公安局各分局已经将口罩用于一线抗疫。

 

 2.定向捐赠口罩7.2万只普通医用口罩

采购72000只普通医用口罩共计花费:224508元(其中运费4500,厂家承诺如果多出可退还部分。特做说明)用于武汉、广州、深圳三地防疫工作

具体计划配发接收单位如下:

武汉市公安局、慈善车队、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大孙逸仙纪念医院、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等。具体配送数量以实际到货之后分配为准。

发放情况:由于采购时间和物流速度,在运往各单位的路上,尽快到达。

 

3.定向捐赠55万副医用外科手套

采购550000副医用外科(检查)手套,花费:715000元,用于武汉、广州、深圳、惠州、中山、河源地区防疫工作

具体计划配发接收单位如下:

此批手套较大比例分配湖北一线医院,武汉由于一线工作繁重,且多家医院医生反馈:手科手套等物资各医院需求供给均处在变化当中。具体清单在货物到武汉后,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分配。

另有较小比例分配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中山大学第七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急救中心、深圳市龙华疾控中心、深圳市西丽人民医院、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根据疫情按需调配)、广州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物流中心、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人民医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

发放情况:由于采购时间和物流速度,在运往各医院的途中,尽快到达。

 

4.定向捐赠200台等离子空气净化消毒器

采购200台等离子体空气净化消毒器(型号:KJF-B100),共计花费:1396000元,用于武汉地区防疫工作

具体计划配发接收单位如下: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12台、武汉市东湖医院11台、武汉市第四医院(西院区)12台、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区20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30台、武汉市第一医院15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20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12台、武汉市肺科医院16台、武汉市第七医院12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20台、武汉市儿童医院20

发放情况:由于采购时间和物流速度,在运往各医院的途中,尽快到达。

 

善款具体执行反馈,我们将持续向各位水滴爱心反馈。

 

真诚再次感谢每位伙伴的爱心支持!感谢!